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匆匆地!茫然地!又過了一年阿....

  很快地又到了11月,那代表著今年將要結束,匆匆地!茫然地!,生命又少了一年。在記憶深處,依稀彷彿還記得剛念幼稚園的時候,每天媽媽幫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風光地坐著三輪車去上學,放學之後還學鋼琴。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留學、回國,雖然在文字上只有短短的12個字,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30年。這讓我不禁開始問自己,到這個世界來是為了什麼?我完成了什麼?將來當我要離開的時候,我又將留下什麼?有人會想起我嗎?會記得我什麼?
  寒風帶來冬天的訊息,微風又將帶來春天的訊息,四季更替輪迴,不會因為在我們蹉跎、猶豫及發呆中,而稍作停留,那麼,我們下一步應該怎麼做?你認為呢?希望之光會照亮我們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看了您的文章。我覺得,希望之光是會照亮那些對自己有所規劃的人。因為他們知道未來的方向在哪裡,便不在迷惘。所以與其原地踏步,倒不如認真規劃未來的一切。我想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