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PCCU憲法期中考期中考題題

財法1B憲法期中考題
請試以大法官第627號解釋分析,總統刑事豁免權之範圍與界限。
(1)總統之主要職權為何?
(2)總統刑事豁免權範圍之意義與範圍?
(3)您對於陳總統國務機要費有何觀點?

您對於本課程有何具體看法與建議?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教授您的教法,是引導式的,課堂上並沒有教得很多,大部分還是要靠我們回家自己看。這個教法令我不太適應,因為以前我們讀書都是老師的鞭策的,但是,我知道,這就是大學的念書方式,所以,我會盡力去適應的。但是,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教授可以發講義給我們。謝謝。

匿名 提到...

因為這第一次是沒有使用教科書的教學方式,對於抓重點有一點困難,猶如汪洋中的一條船, 需要一座光明的燈塔來照亮,希望謝教授可以給個方向,讓我們有方向去學習~ 謝謝您!

匿名 提到...

老師的教課方式很新鮮,是以前在高中所沒有遇過的,以前在高中的授課方法都是照著課本念,但是老師的憲法課是給我們方向讓我們自己去學習,也讓我深刻體驗到大學念書真的是要靠自己!也希望老師可以多講一下實際案例,並說明自己的看法,讓我們可以多一個方向去思考!謝謝老師平時上課的教導!

法一A 張贏仁

匿名 提到...

哈囉......教授您好!!!
^^謝謝您帶領我認識國家根本大法~~~憲法
在課堂上:您生動的教法.用詞,還有那股不可忽視的教學魅力!在在令學生驚嘆.敬佩,帶給我們學習的動力\(^O^)/
謝謝您的教導
哈~哈~哈~~~
我是法1A劉宜亮

匿名 提到...

我認為教授上課詼諧有趣,原本看似枯燥乏味的憲法,竟也能以幽默方式表達。
教授更以當今時事、社會現況、教授之經驗配合教學,在講授之餘能瞭解此法所規範之處。
教授上課喜隨機抽點同學念法條、回答問題,我想這也是一種互動吧!而不是單方面的教授。
教授於近幾個禮拜,開始使用"法源"網站,使我們更清楚了解教授所指之法條,並解釋大法官釋憲;也讓我們得知一個新的法律資源,並了解如何使用之。
教授上課雖幽默,但總有一點使我戰戰兢兢,即是每使用六法時,不知是版本之編排各有不同還是學生資質駑鈍,總有尋不著時,還希望教授多多包含苦於尋找法條的我,絕非上課發呆隨意翻翻罷了,非常感謝。

匿名 提到...

法二b
陳威華
謝老師上課生動有趣 學生能受謝老師教導感到十分開心 雖然本身是重修生 但定會努力學習 老師說過會對重修生比較嚴格 學生很樂意接受 謝謝謝老師 我會努力的

匿名 提到...

一個德智兼備的恩師的諄諄教誨,常在我心。老師是個很有社會正義感的人,從平常的上課教學便能感受到,其實老師是個貼心的人,當我們想打瞌睡時,老師會適時地以幽默的口吻,講一些經歷,令人為之一亮。老師的教學如醍醐灌頂般,使我豁然開朗,內心共鳴不已。

匿名 提到...

一個德智兼備的恩師的諄諄教誨,常在我心。老師是個很有社會正義感的人,從平常的上課教學便能感受到,其實老師是個貼心的人,當我們想打瞌睡時,老師會適時地以幽默的口吻,講一些經歷,令人為之一亮。老師的教學如醍醐灌頂般,使我豁然開朗,內心共鳴不已。

研評郡王 提到...

謝老師:教人讀書如扶醉人,扶得東來西又倒(您有被扶的經驗嗎?)劉勝墩敬上03.05

匿名 提到...

看到學弟妹們在老師的教導下,對於大學階段的學習都有「正確」的想法,真的很開心!僅給予以下建議:
一、教科書部分:
不妨主動去詢問老師或者學長姐(依老師說法,學長姐的話大都不能聽,哈哈!)意見,開列相關參考書目,對學習將畫有莫大幫助。
二、法典部分(給中文系的 怡惠):
法條索引的部分,我很建議妳看目錄去檢索,然後使用「索引片」,這樣查閱起來會比較迅速喔!至於版本嘛...我個人是比較習慣用補習班出的學習式六法喔!(僅供參考)

匿名 提到...

謝老師 下列為您今日授課提及之
校園霸凌( School bully)
稱校園欺凌 係指一個學生長期重複被一個或多個欺負或騷騷被鎖定成為霸凌對象 其受凌學生身心受到痛苦
霸凌形式非拘限於肢體行為 它可以是言語上的 其中"關係霸凌(排擠弱勢同儕 散播不實謠言中傷別人)最令人囑目 不定時出現在校園各種場合!
http://www.edujournal.com.tw/menu/130/143.pdf